卡萨布兰卡

曲桐:

饱得睡不着思考了一下人生,觉得除了某些涉及敏感内容的设定,各种背景设定其实没有优劣高下之分。


正常来说应该是“我想写这样一个故事”“我想表达这样的思想”,而这个故事、这些思想需要某个特定世界观、或是某个特定文体形式来展现,换而言之,这个设定or文体是为了自己想写的东西而服务的。


也可能会出现“我很喜欢这个设定/这个背景or文体很有意思我想为它写点什么”的情况。


但如果是“这个设定很受欢迎,所以我要用这个设定写一个故事”……未免有点本末倒置。


写文的动机与文的质量并没有直接联系,但往往是与自己对待文章的用心程度挂钩的。


为什么同样的设定,有人可以写得很出彩,有人却未能脱颖而出,除了笔力、阅历之类的因素外,往往也有用心度这样的因素在其中。


早起犯病1/1。不要打我,嘤。

评论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