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萨布兰卡

来谈谈做本子的几点——封面注意项

三只喵工作室:

封面设计中的注意项


a.很多本子喜欢做左右对称,美观简洁大方,很好看,只有一点,书脊部分请尽量不要左右对称,或者作出明显的中轴线一样的装饰。


对印刷品而言,1~3mm左右的误差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,特别是数量多的时候,不可能每一本都尽善尽美。


b.封面交稿时,书脊尺寸只需约数即可,每家印厂所使用的纸张质量不尽相同,会造成书脊厚度略有差异,在提交封面后跟对方说一声,下印的时候印厂会自行进行调整。(所以最好是PSD格式啊。)


c.不要沉迷特种纸,不要沉迷特种纸,不要沉迷特种纸


特别是印刷数量不多的时候,这个成本是显而易见的。纸张好看,不代表印上你的封面也会好看,再者大本分有纹路的特种纸,容易脱墨有色差,遇到不合适的封面惨不忍睹。


d.打样的时候如果拿捏不准想用什么特种纸作为封面,有个省钱的方法,跟对方说你需要打样封面,仅仅只需要封面。


e.请正视色差问题,导出的时候一定是cmyk格式,以及印刷时,分批次印刷的封面,也会有一定颜色差别,这是调墨的问题,属于正常现象。


d.精装本在做封面时,需要在书脊两侧多加出1cm的凹槽位置,即为正常A5尺寸+书脊两侧各1cm


f.封面上不要堆砌工艺,特别是数量少的同人本,工艺应该是锦上添花而不要让他喧宾夺主,你卖的是本子内容,不是本子的工艺。


个志有多则几千上万,少则大几百的本数撑着,均摊后的工艺成本可能一本只有几毛或者几元。同人本大多是100本左右(热门可能会有几百本),每一项工艺都有开机费,你可以理解为最低消费,在本数不多的情况下,均摊到每本的成本非常高昂。而这部分成本会直接转嫁到买本的读者头上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以上都是做本的时候,遇到的一些新手太太常见问题,也欢迎私戳询问~


顺便做个广告,三只喵接本子一条龙服务,校对排版封设宣图——印刷预售寄售代理全是专业的!

评论

热度(869)

  1.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